07 March 2010

Kai Xin's Latest in Sin Chew Jit Poh's Metro Edition


我的肝,是媽媽的肝‧小凱欣有愛更堅強

她天真無邪的笑容,彷彿告訴全世界的人,活著就是希望,堅強面對才是重生最關鍵的條件。

她雖然只有15個月大,可是僅有8公斤,小小的身軀卻蘊藏一股巨大的力量,堅強的意志力讓她繼續活下去,她就是去年透過《大都會》登報籌募醫藥費的羅凱欣。

小凱欣在出世110天就被證實患上天性膽管阻塞(biliary atresia),並通過星洲日報基金籌募50萬令吉的醫藥費到新加坡進行肝臟移植手術。

她在去年6月在新加坡進行的肝臟移植手術非常成功,而捐肝者就是其母親李彗菁。

如今她的腹部積水已消失,皮膚不再呈黃色,與其他嬰兒無異,不但可食用粥和魚肉,還會自行翻身和學習站立。

情況樂觀笑容燦爛

雖然手術後仍在觀察中,可是小凱欣手術後的進展比預期中理想,惟基於長期服用抗排斥藥物,促使小凱欣的免疫系統和體抗力比較弱。

縱使已出院回家,不過仍不可到人多的地方與群眾接觸,只能在家裡,或戴口罩到醫院接受檢查。

父親羅禮彬指出,小凱欣在去年肝臟移植手術後,12月杪出現發燒的症狀,在馬大醫院進行電腦斷層掃描和血液檢驗,發現有出現輕微排斥現象後再度到新加坡醫院接受治療。

小凱欣的病情良好,情況也相當樂觀,看見記者時回以燦爛的笑容,彷彿告訴要大家說:“謝謝大家,我很好!”


母親篇

我要用一輩子時間陪她

“凱欣是我的孩子,既然將她帶來這個世界,我們就該保護她,盡自己所能去延續孩子的生命。”
李彗菁慶幸自己可以移植肝臟給孩子,許孩子另一個重生的機會。

雖然面對肝臟移植手術的風險,但能夠捐肝給孩子,不必再等待其他肝臟來挽救孩子的性命,對李彗菁來說,已是一種恩賜。

當初化驗顯示其肝臟適合凱欣,她毫不猶豫的作出捐肝的決定。

小凱欣自小受病折磨,無形中產生一種堅毅的鬥志,其父母同樣以堅強的信念,時刻做好應對的準備,給她無微不至的照顧。一旦發現小凱欣的體溫超過38.5度時,就必須即刻送往醫院就醫。

“雖然要工作又要照顧孩子,可是這種生活卻磨練我們快速成長,如今看見孩子健康的成長,我們知道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”
由於小凱欣暫時無法與外界接觸,她只能透過網路讓家人與朋友看見小凱欣的進展,而其丈夫羅禮彬也不定時更新為女兒設立的部落格,以便讓關心小凱欣進展的公眾能知道最新的狀況。
目前小凱欣須長期服食藥物控制病情,惟李彗菁與羅禮彬卻抱著樂觀的態度,深信醫學界進步神速,小凱欣或是在不久的將來便無須再依賴藥物也能健康成長。

“既然決定讓她重生,我們就要用一輩子的時間來陪伴她,確保她的生命繼續燃燒。”

父親篇

面對母女生離死別考驗, 生命中最長的一天

去年的6月對羅禮彬來說是人生最大的轉捩點,也是充滿挑戰的一個月。當時的他處於與時間賽跑的狀況,又得面對與生命中最重要的人——老婆與女兒生離死別的考驗。

小凱欣在新加坡醫院觀察3週後,情況卻不樂觀,體重也預期中理想,惟醫生卻以生命為重,即刻做出移植肝臟手術的決定。

手術長達14小時

每次的手術都存在一定風險,母女倆長達14個小時的手術對羅禮彬而言非常難熬,悲喜交加的心情充斥他的心理,只能在手術室外靜靜的守候與祈禱,期待手術室的至親能堅強。

“捐肝臟的彗菁上午7時被推入手術室,下午3時才出來;小凱欣從上午10時就被一名麻醉醫生抱入手術室,到了晚上9時手術才宣告成功。”

手術後的11天,小凱欣都是在加護病房度過,她的身體與四肢都是插滿針管,令羅禮彬、公公、婆婆、外婆和伯伯等人倍感心疼,有者見狀眼淚不禁流下來。

由於太太彗菁須在家裡休養,照顧小凱欣的責任就在羅禮彬的身上。小凱欣在加護病房的第十天,羅禮彬看見女兒患病後半年的微笑後,彷彿整個世界都變得很美好。

羅禮彬坦言,他們夫婦倆在未啟程前往新加坡前,醫生曾慎重問了他們意見,而他果斷的做出移植肝臟手術的決定。

“雖然這個決定很難,不過動手術還有一絲希望,若不動手術就全無希望,因此我們決定放手一搏。”

遇見生命中的“貴人”

在新加坡醫院數個月,他認識了許多的患有同樣病症的父母,而羅禮彬在此時遇見了生命中的“貴人”。

“他是一名老師,也是一名虔誠佛教徒。老師經常都到醫院探望小凱欣,去年8月小凱欣動第二次手術時,他也是全天候為小凱欣誦經祈福,並夢見小凱欣的身體散發曙光,小凱欣10年後健康、快樂的在草地玩耍的畫面。

“雖然我不懂這個畫面是否會實現,不過小凱欣就如奇跡般,一次又一次的度過難關,她堅韌的意志力讓我們夫婦倆更加堅強走下去。”

他說,小凱欣的事情讓他學會感恩及真正領悟到人間有情,尤其是《大都會》、熱心人士捐助,馬大醫院和新加坡醫院醫護人員無私與大愛的精神,更是令他感動不已。

已停止募捐勿轉發電郵

“馬大醫院的一名醫生在小凱欣被送到新加坡醫院時,更是破例的親自聯同護士一起坐上救護車,全程護送凱欣到新加坡治療。”

他衷心感謝《星洲日報》讀者、親戚朋友、同事,以及一些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,透過星洲基金和電郵方式捐助,終讓女兒完成肝臟移植手術。

“目前我們已停止向公眾募捐手術費,因此公眾受促勿再轉發電郵,以免被人冒用名義籌款。”
隨著小凱欣的進展良好後,他們夫婦倆也喜與其他同樣境況的父母分享經驗,增加父母的信心,

同時也鼓勵父母別輕易放棄自己的孩子,而是用真誠的心,堅持地守護孩子。

你知道嗎?

小凱欣甫出世肚子鼓大

2008年10月22日,來自蕉賴的羅禮彬(31歲)與森美蘭州波德申的李彗菁(30歲)在結婚3年誕下愛情結晶品,全家上下滿心期待新生命的到來,女兒小凱欣在110天被證實患上天性膽管阻塞。

突如其來的消息令年輕的羅氏夫婦難以接受,抬頭問上天,為何會是他家的凱欣呢?然而,他們沒有太多埋怨的時間,只能把握每分每秒陪伴孩子。

凱欣在3個月大就接受第一次的手術切膽手術,可是卻在8個月大時肝臟出現硬化現象,腹部腫脹積水,腰圍更達22寸。

鼓大的肚子令她無法像一般的嬰兒般翻身、爬行,更別說是站立和走路,夫婦倆被告知後小凱欣情況惡化後,即刻做出為孩子進行肝臟移植手術的決定。

小凱欣通過星洲日報基金協助,以及公眾人士慷慨解囊下,終替凱欣籌獲50萬令吉的醫藥費,讓小凱欣到新加坡接受肝臟移植手術,而捐肝者就是其敬愛的媽媽李彗菁。

星洲日報/大都會‧2010.03.04

Note: All comments are moderated which is why your comment will not appear immediately. Hence, you do not need to submit your comment more than once.

1 comments:

Lily on 20 August, 2010 16:37 said...

So happy to see your lovely smile Kaixin.

 

Loke Kai Xin's Liver Transplant Latest Development Copyright © 2009 Flower Garden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Tadpole's Notez Flower Image by Dapino